铜川丝博会首场集中签约项目30个 揽金222.88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5 11:10:52
分享

铜川丝博会首场集中签约项目30个 揽金222.88亿元

签约现场

6月4日下午,在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期间,铜川追赶超越•聚焦铜川—航空铝材及汽车用铝高峰论坛暨铜川代表团首场集中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铜川市长杨长亚主持论坛,现场共签约项目30个,涉及金额222.88亿元。

铜川市委书记郭大为在致辞中表示,铜川发展航汽铝产业有着良好的基础,同时,铜川发展正处在机遇叠加期,铜川是全国资源型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和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示范区。这些国家战略层面的重大试点示范,必将撬动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同时,他说,“十三五”期间,铜川将着力建设新型能源、新型建材、航汽铝材料工业、优质农产品生产物流和健康养生“五大基地”。最后,郭大为对于本次高峰论坛提出了三点期待:一是凝聚航汽铝产业发展共识;二是建立航汽铝产业协作机制;三是推进合作结出丰硕的成果。

论坛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铝业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孟杰,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博导、研究员张士宏,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并与现场各位嘉宾一起交流、探讨我国航汽铝材料工业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发展方向,以及铜川在航空铝材、汽车铝材料工业领域发展的空间和优势。

据悉,截至6月4日下午,本届丝博会暨西洽会铜川市共成功对接项目219个,总投资额558.8亿元。其中,合同项目175个,合同金额423.26亿元;协议项目44个,协议金额135.54亿元。对接亿元以上项目120个,总投资额516.1亿元;对接3亿元以上项目46个,总投资额399.2亿元。值得可喜的是,在这些项目中非资源类项目有185个,总投资额达515.7亿元,分别占签约项目总数和总金额的84.5%和92%,充分说明铜川资源转型的步伐已经步入良性轨道。(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