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丝博会西安重点项目签约53个 创历届之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6 08:39:25
分享

2017丝博会西安重点项目签约53个 创历届之最

签约现场

5日,由西安市政府主办“一带一路上的自贸区”——西安投资贸易合作交流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此次签约仪式共有53个合同项目成功签约,投资总额达2805亿元。其中内资项目45个,总投资2709亿元;外资项目8个,总投资13.9亿美元。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米兰.巴切维奇先生、塞尔维亚克拉古耶瓦茨市市长罗德米尔.尼科利奇先生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此次投资贸易合作交流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这一合作平台,与来自海内外的各界朋友,共同分享“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无限商机和巨大红利,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据了解,本次签约项目中央企、国企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2065.36亿元;23个民营企业投资项目,总投资达645.38亿元。

特大项目万达文旅城,落户浐灞生态区,总投资660亿元,为本届西洽会签约项目投资之首。高新区基础设施及服务配套打包项目总投资300亿元、临潼区红星美凯龙城市综合体开发项目总投资180亿元、长安区常宁全生命周期康养小镇项目投资达200亿元、莲湖区礼制建筑区汉文化保护与开发项目投资110亿元、经开区聚乙烯材料加工异型产品生产项目投资118亿元。

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客外商约500人,截止目前,西安市共有外资企业3331家,有174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在西安设立公司或分支机构。这些都充分说明:西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政府服务,已经得到中外投资者的高度认同和广泛青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