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丝博会西安友好城市克拉古耶瓦茨市投资说明会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6 08:39:25
分享

2017丝博会西安友好城市克拉古耶瓦茨市投资说明会成功举行

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吕健致辞

2017丝博会西安友好城市克拉古耶瓦茨市投资说明会成功举行

克拉古耶瓦茨市市长罗德米尔·尼科利奇介绍情况

5日,2017丝博会暨西洽会主宾国和西安的友好城市克拉古耶瓦茨,在西安举办了投资项目说明会。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吕健、克拉古耶瓦茨市市长罗德米尔·尼科利奇到会致辞,100多家农业、物流、文化、影视、旅游等企业参会。

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吕健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6月,西安市与塞尔维亚克拉古耶瓦茨市缔结了友好城市。

克拉古耶瓦茨市市长罗德米尔·尼科利奇先生致辞时表示,克拉古耶瓦茨市是塞尔维亚地理、政治、经济、财政、医疗、教育、文化、旅游和体育运动中心,有长达两百多年的工业传统,基础设施完备,农业资源丰富,拥有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欧洲生活方式,高速公路四通八达,良好的投资环境和自然环境吸引了大批世界知名的公司到此投资,涵盖金属、木材、纺织、食品工业、农业、IT、银行业及服务业等领域。

据了解,克拉古耶瓦茨市是塞尔维亚第四大城市,人口18万人,面积835平方公里,南距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140公里,是舒马迪亚地区首府和该地区最大的城市。

地处塞尔维亚中心位置,坐落在摩拉瓦河支流列别里察河畔,属于丘陵地带,本地区森林覆盖率达到1/4。交通便利,有三条主要的铁路和许多的公路与外界连接。

随着工业的发展,克市的健康医疗和教育也在20世纪下半年得到了发展,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工业积累,克市的医疗设施和技术可以为塞尔维亚中部200多万人提供医疗服务。

2016年6月,西安市与克拉古耶瓦茨市共同签署《中国西安市与塞尔维亚克拉古耶瓦茨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借助本届丝博会,双方将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教育、体育、卫生、人才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