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故事 20位陕西历史文化使者脱颖而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8 10:33:54
分享

讲好中国故事 20位陕西历史文化使者脱颖而出

参加总决赛30名选手

首次在陕西省展开的为期两个月的“陕西历史文化使者”活动,总决赛6月7日下午西安举行,通过六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二十位“陕西历史文化使者”脱颖而出。

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物局主办,陕西省博物馆协会、陕西省博物馆教育联盟承办的2017年“陕西历史文化使者”评选活动于4月13日正式启动,首次在全省范围内展开为期两个月的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为传播和弘扬陕西优秀历史文化,落实革命文物及红色文化的宣传教育,吸引更多社会公众关注、参与和宣传我省丰富的文物文化遗产资源;评选活动的主题为“保护 传承 发展 传播”。通过这样的评选活动吸引我省热爱陕西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致力于推动陕西历史文化传承传播的各行各业、不同年龄的历史文化爱好者们,围绕陕西文物、革命旧址讲好背后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故事。

此次评选活动一经发布,便得到了大量历史文化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在4月13日至5月7日初赛期间,短短25天,共有12794名海内外公众通过线上和线下答题方式参与了本次评选活动。

据统计,这些不同年龄、不同行业、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参赛选手来自全球9个国家的29个省份和地区,其中线上答题12684人次,线下答题110人。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85岁,年龄最小的7岁,他们有飞行员、主持人、教授、大学生、导游、农民、企业人员、退休人员等。在这些不同职业的选手当中,来自不同地区的一百名选手脱颖而出,并荣获“陕西历史文化使者”百强选手称号。主办方根据答题准确率及提交答案的时间节点综合评审之后,在百强选手当中优选出五十强选手进入复赛环节。

决赛现场评委为十名三十强选手颁发了2017年“陕西历史文化使者”三十强证书及陕西历史博物馆文创纪念品。二十名“陕西历史文化使者”名单于6月7日至6月10日在陕西省文物局官方网站汉唐网公示后,将在2017年6月10日“文化遗产日”华清池主会场举行颁奖仪式。二十名“陕西历史文化使者”将荣获“陕西历史文化使者”荣誉证书、奖金和陕西省文物局下辖相关博物馆无限次参观权,并被相关博物馆聘请成为“特邀讲解员”。(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