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长油田:抓好“1234”工程 奋力追赶超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8 13:41:29
分享

6月7日,陕西延长油田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油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明在油田党委中心组学习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时指出,今年以来,延长油田把省委省政府确立的“追赶超越”决策部署、集团和油田职代会精神作为全公司各项工作的总目标、总纲领、总遵循,抓早动快,主动作为,结合企业实际和长远发展,将追赶超越作为落实“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和头等大事,统筹规划推进追赶超越工作,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及追赶超越督察组,制定工作方案,启动并将持续抓好“1234”工程,扎实推进追赶超越。

“1”就是全面从严治党,凝聚追赶超越合力。今年以来,延长油田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强化四个意识,从严管党治党切实做到真“学”、实“讲”、严“管”、深“悟”,凝心聚力追赶超越。针对不同程度存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方面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油田党委把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全年开展工作的指南,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围绕“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定位和“追赶超越”工作要求,以党建文化管理工程为统领,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补齐党建工作短板,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切实发挥核心作用,护航企业转型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目前,通过开展集中培训学习、强化制度宣贯、作风纪律整顿、党建工作组再督导等工作,油田上下风清气正、团结和谐,正趁着吹响企业精神集结号,撸起袖子加油干,力夺原油生产时间任务双过半。

“2”就是坚持“两条腿”走路,明确追赶超越路径。“一条腿”是以注水和水平井为主的科技增效,“一条腿”是以深化改革和增收节支为主的管理增效,力争通过3-5年的追赶超越,将延长油田打造成为技术领先、管理一流的精品工程、实力油田。科技增效方面,一方面以精细注水促稳产,在完成集团部署的2011-2013“三年注水规划”的基础上,油田深刻认识到注水是破解油田发展难题的“金钥匙”,并于2015年7月份启动新一轮“三年注水大会战”,力争通过“三年注水大会战”建成50-60个项目区,可占到油田宜注水区的1/3左右,预计依靠注水弥补产能40万吨以上。另一方面向水平井开发要效益。近年来,油田通过水平井、缝网压裂等核心技术的推广应用,实现了由增量扩能模式向高效开发转型,实现累计建成投产水平井620口,占开井总数的0.72%,日产量占总量的9.6%,平均单井日产油4.57吨,达到同期投产常规井的4.6倍,且稳产效果、投资回收期均优于常规井。今年,油田计划完钻水平井255口、投产344口,投资占到产能建设总额的35.8%,今后还将以水平井为主攻方向,持续优化产能投资结构。管理增效方面,按照集团“改革攻坚年”决策部署,今年油田确定8项重点改革,将利用3年时间大刀阔斧推进机构及薪酬等八项改革,力争到2018年底,将采油单位由目前的18个控制在13个以内,总人数控制在6万人以内。同时,按照集团增收节支指导意见,今年油田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定了水平井开发、有序泵油、质量监督等13个增收节支项目,层层分解任务,出台配套激励措施,推动油田上下共同降本增效。

“3”就是落实“三项机制”,助力追赶超越。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集团有关规定,油田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领导人员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个办法,为全面推进追赶超越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有力保障。据悉,油田以年度绩效考核为主要依据,对2016年度考核综合评定为优秀等次的5个领导班子进行了表彰奖励,21名优秀等次的班子成员奖励10%的年薪,4名基本称职等次的班子成员扣减10%的年薪,考核得分90分以下的副总师每少一分扣减1%的年收入,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的年内还将组织前往国内外大油田考察学习。今年以来,警示训诫和诫勉谈话52人次,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提拔重用了工作业绩突出的8名领导干部,提拔为机关部门正职4人、副职2人、副总师2人,有效调动了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今后,油田将不断完善“三项机制”,抓落地、强执行,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担当、激发追赶超越热情。

“4”就是推行“四项考核”,保障追赶超越。坚持把抓落实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追赶超越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今年油田建立了以管理审计、绩效考核、效能监察、督查督办为重点的“四项考核”机制,齐指追赶超越,形成点面结合、纵横联动的考核体系,确保追赶超越任务指标按节点完成。目前,各项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全部按节点有序推进。截至5月底,油田累计生产原油446.67万吨,完成年计划的40.42%、半年计划541.67万吨的82.46%。(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