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旬邑:“书包”挂在墙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2 10:51:34
分享

陕西旬邑:“书包”挂在墙角

在陕西旬邑勘探开发项目指挥部基地,走进每一个办公室,你都会发现办公室的墙角都挂了一个“书包”,书包里装满了延长石油报、《油田通讯》及其他或石油专业、或工具、礼仪、励志书籍,工作闲暇之余,“勘探者”们都会从书包里拿出自己喜好的那一本,精心的品读、认真的鉴赏,以这样的习惯打发工作生活之外的“闲余”。

就是在那仅有几个平方的一排铁皮房内,尽管既为宿、又为办,每一间房子都是那么拥挤,但墙角同样不少那一个“书包”,工作生活在铁皮房子里的职工们同样不少读书学习的习惯。

原来,这一个“书包”,其实是一个布质“书夹”,长宽一尺见方,设置四个插“兜”,由指挥部综合办公室负责,定时将最新的行业报刊投放进去,其他专业、工具书籍则采取流动配送、互换分享的方式交流学习。

在落实“每天两小时”学习要求中,旬邑探勘开发项目指挥部党支部狠抓职工学习习惯的养成,针对基础设施、办公条件差的实际,因地就简给每一个办公室配置了“书包一角”,以方便职工日常学习。“尽管条件差一点,但学习一定要坚持抓,支部定期对职工学习进行考试,就是促进职工学习习惯的养成。”支部副书记宗世东告诉记者。(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