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富县部门联动,加大督查力度,确保移民搬迁安置点项目建设进度和汛期安全生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2 10:51:34
分享

近日,富县持续强降雨。由县移民搬迁办牵头,联合县住建局、防汛办、地质环境监测站等部门单位组成督查组,对全县移民搬迁集中安置及分散安置项目进行了督查检查,同时督促各安置点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的基础上要充分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工作。

联合督查组利用两天时间,采取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和入户调查的形式,重点检查了2011年以来新建、在建移民搬迁安置点是否存在山体滑坡、泥石流、地基沉陷,以及洪涝、火灾等各类安全隐患。从安置点选址、安全评估手续、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防控措施等多方面综合评估,查找问题、剖析问题并及时针对存在问题予以指导和解决。

检查过程中,要求有安置任务的乡镇,加快新开工项目建房进度和主体完工项目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步伐。6月5日是张家湾镇惠风苑二期开工建房的好日子,督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施工现场并指导施工人员做好安全及防汛工作。

针对省市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措施落实。重点是“三条红线”政策执行情况,对整改不到位的项目,督查组当场填写问题清单,限定整改措施及时限,及时反馈给镇办相关负责人。

督查组听取镇办意见汇总后,还指导各乡镇下一阶段要重点解决好搬迁对象以人定房,以人定建,最终实现订单式精准搬迁。针对搬迁户家庭人口劳动能力,技能特长等精准实施产业脱贫。做好“三精”工作,迎接国家专项督查。

通过此次联合督查,强化了安置点建设“五方”责任主体防汛和质量安全意识,完善了项目建设各项规章制度,查缺补漏,确保全县移民搬迁工作更上水平。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