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盗贼驾车流窜偷蜂箱 凤县民警寻迹追踪擒嫌犯

作者:记者 秦峰 通讯员 杨建林 来源:陕西传媒网
2017-06-14 20:10:00
分享

劳动致富奔小康是一条阳光大道。许许多多的劳动者辛勤耕耘脱贫致富过上了富足的好日子。可有极少数人不务正业专走歪门邪道干一些见不得人的事,到头来事与愿违竹篮打水一场空。近日,就有一对蟊贼专伺盗窃村民的蜂箱,结果把自己送进了看守所。

2017年 5月24日,凤县公安局河口派出所辖区群众樊某、杨某家蜂箱先后被盗,被盗的四个蜂箱全为土蜂,价值2000余元。

接警后,局刑侦大队与河口派出所联合组织警力对蜂箱被盗的两处现场进行实地勘查及调查走访,发现两地相距十多公里并且在一条线路上,时间相隔不久而且被盗手法相同,分析作案时应有运输工具,遂决定并案侦查。

办案民警随即调取案发现场周围及卡口的视频进行分析,认真仔细梳理每一条可疑线索……很快有一辆车牌号甘k的红色面包车进入办案民警的视野,该辆车案发时间曾在案发地点短暂停留,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开始围绕该车展开缜密工作。

6月1日, 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朱亚东带领办案民警张瑞、李瑶、王辛赶赴该车辆所属地甘肃省两当县展开调查得知,该车已经由原车主卖给本县西坡镇王某。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很快找到了王某。经审查,王某(35岁,两当县西坡镇人)承认了自己伙同同村村民纳某(42岁,两当县西坡镇人)5月23日夜间在凤县河口镇两处盗窃蜂箱以后将蜂箱运回两当西坡镇家中的犯罪事实。经进一步审讯,王某还供述了自己长期在凤县多处包工程干活,对凤县路况较熟,驾驶自己的面包车,伙同一起干活的纳某曾多次在凤县盗窃蜂箱的犯罪行为。

两当县金盾乡太阳村年逾六旬的马老汉五月份丢了两箱蜂,6月13日,办案民警在该村辨认现场时,马老汉正在山坡上放羊,老远瞅见警车在他家门口停下,急匆匆就跑下山来,见到民警就问是不是偷蜂箱的贼抓住了?了解到是凤县公安局的民警破了案抓住了犯罪嫌疑人,马老汉高兴地说:“陕西凤县我去过,凤县山好水好人更好!” 一个劲的感谢民警给他们干了件好事。

截止6月13日,经过办案民警民警连续近二十天时间多次奔赴两当等案发地点开展工作,查明了王、纳二人作案14起,偷盗40余箱蜂的犯罪事实。为陕、甘两省两县养蜂群众脱贫奔小康铲除了一个毒瘤。

近日,犯罪嫌疑人王某、纳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凤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审理之中。 (陕西日报记者 秦峰 通讯员 杨建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