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峪有农家乐向河道倾倒渣土建水泥台

作者:谢斌 来源:陕西传媒网
2017-06-15 08:32:00
分享

太平峪有农家乐向河道倾倒渣土建水泥台

  渣土堆放在河道旁 三秦都市报记者 李宗华摄

为了能招揽生意,位于西安城南环山路太平峪内管坪村的数十家农家乐可谓是“费尽心思”,经营户不仅半夜给河道内偷倒渣土石块,还打着“河道治理”的名义,在河道边修建水泥平台。

河道边倾倒渣土

修建水泥平台

每逢夏季,环山路沿线各个峪口内的农家乐,都会迎来大批游玩避暑的市民,太平峪因紧邻河道,算是其中之一。几天前,许先生前往太平峪内游玩,却发现峪口内管坪村附近的数十家农家乐有些异常。

“我看到靠近农家乐的河道内堆积了很多渣土,旁边还停放有挖掘机,看上去像是正在施工的样子。”许先生说,因为自家老房子也在太平峪口内,现在进入夏季汛期,河道内堆放渣土和石块,很不利于防汛工作,明显违背常理。

“我后来了解得知,河道内施工,其实并非治理河道,而是农家乐经营户准备在河道内修建水泥平台,为游客戏水提供方便。”许先生说,农家乐侵占河道的现象,多年来一直存在。但从2015年长安小峪口发生山洪,9人遇难之后,对侵占河道的管理就严格了很多。去年,太平峪内也进行了多次治理,对违规搭建的棚子以及一些河道边的水泥平台进行了拆除。今年夏季以来,太平峪内的各项巡查和治理效果也都很明显,至少在此之前还没有农家乐侵占河道。

施工现场

河道三分之一被侵占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太平峪内管坪村附近,看到在河道的一边约有10多家农家乐。见到有人前来,农家乐的经营户很是热情地向记者示意,可以停车就餐。在与农家乐一路相隔的太平河内,大量渣土堆放在河道边,并停有一辆小型挖掘机。

在与经营户交谈过程中,几位中年男子告诉记者,这里以前可以在河边搭建棚子,方便游客戏水,但去年取缔后,有些水泥台子还未拆除,很多游客来此后,要下河道内戏水,堆放的渣土主要是为了将出入河道的通道堵死,防止游客下河道游玩。

“用渣土来封死进入河道的通道,这方式合适吗?会不会是有人在这里新建亲水平台呢?”记者试探性地问道。对此,一名男子立刻答复道,“放心,现在治理这么严,没人敢。目前政府部门正在进行河道治理,路边还有河道治理的施工提示牌呢。”男子说话的语气和表情都显得十分认真。

记者目测,堆放的渣土大约占据了三分之一的河道。

为揽生意

打出“组合拳”

究竟是河道治理还是私建水泥平台?为弄清楚事实,记者与太平河河道管理站取得了联系。13时许,一位郑姓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才道出了其中的“秘密”。

“我们巡查队员发现这些渣土是在6月7日早上,应该是6月6日晚上或第二天凌晨偷偷倾倒的,就是怕我们巡查时发现阻止。”该工作人员说,他们也调查过,这就是附近一些经营农家乐的村民偷偷倾倒的,但询问后却没人承认。

“拆卸公路边的护栏、半夜倾倒、自制河道治理标牌,就是为了掩人耳目,防止记者发现曝光。”工作人员说,通过他们的了解,自从去年侵占河道的违建拆除后,这里的农家乐生意就大不如前,看到别人挣钱,又想让自己的生意好起来,一些经营户就想出了这个办法。因多次劝阻无效,他们现已将此事反映给上级相关部门,相关部门正在着手处理此事。对此,三秦都市报将继续予以关注。三秦都市报记者 谢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