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事迹报告会举行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2017-06-15 14:47:00
分享

北京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事迹报告会举行

蔡淑敏讲话。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在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即将到来之际,6月14日上午,北京市老干部局隆重举办“北京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事迹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广泛学习宣传老干部工作“双先”事迹,激励和鼓舞全市老干部工作者进一步振奋精神、提振士气,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安专迷”精神,努力营造事业为先、责任为重、奉献为荣的干事创业氛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市委老干部联络室主任蔡淑敏出席并讲话。近500名来自各区、各系统的老干部工作人员代表,现场聆听了老干部工作“双先”事迹报告。

报告会上,市教育矫治局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刘锡军、市公园管理中心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果丽霞、东城区委安定门街道工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刘志敏等3位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以及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市委宣传部离退休干部处干部许旻萱,用一句句质朴的语言、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段段真挚的情感,深情地讲述了他们信念坚定、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任劳任怨,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先进事迹。来自他们身边的7位老同志和同事以及所属单位代表,也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述说了这些全国“双先”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报告会还邀请我市受中组部表彰的2个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6位先进工作者,分别发表了工作感言。

蔡淑敏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全国和我市老干部工作“双先”事迹,再次向他们表示祝贺,并向全市老干部工作者致敬!她鼓励和动员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以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为契机,以开展“学先进、学业务,树形象、树品牌”主题活动为载体,以老干部工作“双先”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老干部工作部门打造成敬老、爱老、为老、助老的模范部门,把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成为一支讲政治、重感情、业务精、作风好、老同志信得过的过硬队伍,以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为己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整场报告会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引起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与会工作人员表示,要以“双先”典型为榜样,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岗位学先进,大力弘扬“安专迷”精神,对老同志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据悉,举办“北京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事迹报告会”,是北京市老干部局为进一步加强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而开展的“学先进、学业务、树形象、树品牌”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北京市老干部局还将通过网上答题、业务培训、交流研讨、摄影展示、品牌创建等一系列活动,组织引导全市老干部工作者学习掌握老干部工作业务政策,树立老干部工作者良好形象,创建老干部工作优秀品牌,以老干部工作者素质能力的提升促进老干部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徐雅芬)

北京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事迹报告会举行

事迹报告会现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