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县奶山羊示范基地助力打造“百亿生态乳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6 13:25:00
分享

陇县奶山羊示范基地助力打造“百亿生态乳都”

奶山羊基地首席专家曹斌云介绍情况

陇县奶山羊示范基地助力打造“百亿生态乳都”

奶山羊产奶机械化现场

2017“走出杨凌看示范”采访团来到陕西省宝鸡市陇县奶山羊示范推广基地,了解“大学专家+农技骨干+示范农户”大学推广模式的成效。

陇县是全国313个奶牛养殖区位优势县之一,也是陕西省奶山羊重点县。境内饲草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交通便利,发展畜牧业得天独厚。

近年来,陇县政府坚持把畜牧业作为富民强农的重要支撑,强力实施奶蓄带动战略,围绕打造“百亿生态乳都”总体目标,同时创建精准扶贫优惠政策,通过奶山羊产业化实现脱贫致富。

奶山羊示范基地首席专家曹斌云介绍:奶山羊生产周期短,投资小,见效快,适合农户养殖,通过基因精准造育、快速扩繁等技术,为农户、企业提供优良的羊种。尤其对于贫困户,力求形成“学有人交,干有人帮,病有人防”的完整产业生态链。

目前,当地农户养殖一只奶山羊至少每年可收入1000元,贫困户养殖30只奶山羊,每年可稳定收入在3万元以上。

奶山羊示范基地不仅是陕西奶山羊龙头企业的技术支撑,同时也是精准扶贫、脱贫的助力器,按照大型奶山羊加工龙头企业的规划,至少带动当地1000贫困户精准脱贫,中小企业可带动300-500贫困户致富。

陇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方斌满怀信心的说:我们要将扶贫地区的绿水青山通过奶山羊产业变成精准扶贫的‘金山银山’。

据了解,2015年,陇县畜牧产业链总值达24.94亿元;2016年产奶量是2013年的6倍之多。(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