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现代物流•第7届西部物交会在西安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7 08:13:45
分享

海航现代物流•第7届西部物交会在西安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巡馆

6月16日,海航现代物流•第7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暨2017中国(西安)智慧交通博览会在西安开幕。

本届博览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兰州市人民政府、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工信厅、陕西省交通厅、民建陕西省委员会、陕西省道路运输管理局、陇海兰新经济促进会联合主办,陕西西部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执行承办。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以“大西安、大交通、大物流”为主题,主要设置以下内容:

一是设置现代物流展和智慧交通展。现代物流展主要展示物流园区建设发展成果和规划、物联网和信息化、物流仓储设备与技术、航空物流和电商物流、城市共同配送技术与设备、物流金融、危化品及特种运输。智慧交通展主要展示智慧城市大交通建设成果和规划、公共交通管理、智慧公路电子监控、智能停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卫星导航服务、交通安全和紧急救援、道路交通工程机械、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和网络安全。

二是设置主题论坛、专题论坛以及其它专业会议,主要包括2017中国西部物流与交通大会、智慧交通——承载大西安发展高峰论坛、秦势论坛之大西安大交通大物流、中国城市停车建设及管理技术交流会等系列论坛会议。

三是设置配套活动,包括交易洽谈活动、高层对接活动、信息发布活动、专业技术交流活动、展演活动、参观考察活动,各参展机构举办的各类对口活动等。

据悉,本届博览会还展现以下新亮点:

一是展会上将集中展示物流和交通领域的新技术和新装备,凸显其对西部地区物流交通行业的引领作用,助推西部地区物流和交通行业在“经济新常态”下实现转型升级。

二是展会上邀请了政府主管部门、行业领军企业、相关高校及科研机构、行业协会、金融机构、专业媒体等各方力量,促进跨界融合发展,搭建行业一站式服务平台。

三是展会上邀请了新能源“共享汽车”的领军企业参展参会,为“共享经济”时代城市交通的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以“智慧、绿色、融合、共享”的理念构建未来城市公共交通新体系。

四是展会结合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的契机,以陕西自贸区为依托,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政府参展参会,为东、中、西部产业融合发展和新一轮“向西开放”搭建新平台。

据大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自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为西部地区物流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被誉为“西部物流第一展”和物流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此次携手海航,将为陕西构建交通商贸物流中心,西安市加快物流交通枢纽建设,打造“中国孟菲斯”做出积极地贡献。

大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共同见证和感受大交通和大物流为“大西安”的创新发展带来的新活力,同时也希望本届博览会为“央企进陕、落户西安”计划提供新抓手,对加快构建具有“一带一路”特色的内陆开放试验区和人文交流新模式提供一片广阔的平台。

最后大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明年4月在西安举办的第8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