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红凤生毕业欢送会暨暑期服务信息发布在西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9 09:44:21
分享

6月18日上午,由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主办的“2013级红凤工程毕业生欢送会暨暑期志愿服务信息发布”在西安举行。

2013级红凤生毕业欢送会暨暑期服务信息发布在西安举行

红凤工程毕业生宣读《红凤工程志愿者誓言》

据了解,陕西省红风工程志愿者协会是2007年9月在省民政厅注册成立的社团组织。协会缘起于省妇联1996年发起资助贫困女大学生的“红凤工程,”至今已动员社会力量资助5177名贫困生,社会各界共捐助22247.8万元。目前在五个领域开展工作:1、红凤飞扶贫助学行动;2、红凤助教,关爱灾区儿童;3、红凤助残、障特殊儿童、人士、4、红凤增能大学社团能力提升;5、红凤助力女大学生创业就业行动。

红凤工程志愿者负责人班理女士对社会各界多年来支持红凤女大学生表示衷心感谢。她说今年是精准扶贫艰巨的一年,呼吁希望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红凤工程,为即将考入大学贫困女大学生募集资金。

“毕业在即,我马上就要告别大学生活并步入工作岗位。和在座的大多数同学一样,我大学四年的成长蜕变离不开红凤这个有爱大家庭给予我的关心、帮助与温暖。”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红凤工程曾丽说,对于出生寒门的我来说,我常怀感恩之心,觉得自己无比幸运,在进入大学生活之前,我们全家都正为学费发愁之时,有幸与红凤结缘,认识了班理老师以及每一位为红凤事业付出各种努力的最可敬最可爱的人们。红凤工程每年的资助从物质角度缓解了我们的生活窘况。

“大学四年,对于她来说,更是一次破茧新生。她更自信乐观、更坚强勇敢、更成熟稳重。大学四年综合测评成绩位居年级第一,同时作为优秀的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曾担任团工委学生会主席团、报纸主编、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并将每个部分都管理负责得有模有样、小有成就。除了校内活动,还热心于社会各种实习实践并奔波于各种爱心公益服务活动。这个姑娘仅大学期间获得的荣誉已多达三十多项,大学四年的她,不再那么内向、不再那般自卑、不再那样胆怯。”曾丽动情的介绍完自己在红凤工程帮助下脱变的经历后,带领2013级红凤工程毕业生宣读《红凤工程志愿者誓言》:关心红凤,奉献爱心,弘扬美德,创建文明,从我做期,尽我所能,自立自强,自助助人,好学上进,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植根社区,滴水之力,润泽三秦,大家手拉手,共助红凤飞。(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