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大教授情系白水红苹果 为果农致富“把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0 18:42:50
分享

西农大教授情系白水红苹果 为果农致富“把脉”

西农大首席专家赵政阳与当地农业技术骨干交流矮化管理技术。

19日,2017“走出杨凌看示范”采访团来到位于陕西省白水县的西北农林科大学苹果试验站,实地考察苹果这一区域主导产业的发展情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苹果试验站成立于2005年,是目前国内唯一的苹果实验专业试验站,围绕区域主导产业的发展,西北农林大学与白水县政府联合实施“白水苹果产业化科技示范与科技入户工程”,示范推广关键技术,提升白水苹果产业科技含量,及苹果产业化的水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首席专家赵政阳介绍:白水现在的发展模式是未来农业发展的方向,总结出来就是‘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政策’,西农提供新品种——“瑞阳”、“瑞雪”,这两个新品种现已遍及山东、辽宁、甘肃以及陕西省的苹果主产区。

据了解,“瑞阳”、瑞雪”是西农大专家团队历经14年研究的成果,已在陕西等地种植了3000亩,亩产3000到4000斤,亩均可为农民创收上万元。

秋林苹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林秋芳告诉记者:我们与西农大白水试验站从2010年开始合作,主要负责北马育种复选圃日常管理,同时配合西农大开展苹果新优砧木、新优品种大苗繁育工作,现已形成了40人的女子矮化管理团队,通过西农大教授的技术指导,现在的合作社年收入已过百万。

据悉,在第二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上,白水苹果因其优良的品质,荣获“2016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前十强,品牌价值达43.97亿元。(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