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犬“抹茶”和它的战友

作者:党运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2017-06-25 08:15:00
分享

警犬“抹茶”和它的战友

我叫“抹茶”,是一头纯种的史宾格犬,现在九个月大,属于青春少女哦,嘿嘿!

我很喜欢这个名字,我的人类搭档王菲因为喜欢喝抹茶,就在我四个月大的时候给我起了这个名字。我和其它的35个队友在西安市公安分局地铁分局服役。我已经开始工作了,刚刚结束了西洽会维护治安的工作,队友王菲还使劲夸我。

我个头比较小,所以我只承担搜爆、看护等一些比较轻松的工作。而那些大个子队友承担的工作就比较多了,一些还非常危险,扑咬啊、追击歹徒都是它们的强项。

队友的名字都很霸气,来自一些热门游戏里的名字,谁让他们的人类搭档都是些90后呢,像什么宙斯、剃刀、亚瑟等等,貌似它们都很喜欢。

我们平时除了训练,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在地铁里执勤了,有些人类很奇怪,总喜欢把什么打火机、易燃易爆的东西,还有一些刀具装在包包里带到地铁上。我们就负责把这些威胁人类安全的东西从包包里找出来,虽然有很多人类是无意的,但是这些东西确实影响地铁的运行安全。

现在,西安地铁运营的一共有三条线,最高时每日乘坐地铁的人次有200万左右,我们就是负责保护这些乘坐地铁的人类朋友的安全,只可惜我只能服役7年左右,因为我们老了以后和人类一样,动作慢了,体力也跟不上。

我希望和我的人类搭档,还有我的战友们在有限的服役期里,认真工作、争取立功,不负我的警营岁月。

文/图本报记者党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