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北大光华创新产业发展国际论坛 暨“陕国投杯”北大光华创业训练营三期正式开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5 13:19:34
分享

第三届北大光华创新产业发展国际论坛 暨“陕国投杯”北大光华创业训练营三期正式开营

第三届北大光华创新产业发展国际论坛 暨“陕国投杯”北大光华创业训练营三期正式开营

2017年6月24日,主题为“创新驱动与共享经济”的第三届北大光华创新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暨“陕国投杯”北大光华创业训练营三期开营仪式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分院举行。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分院院长姜万军、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共德、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季民,陕西金融控股集团董事、上海义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蒲小川,西藏牦牛博物馆馆长吴雨初、北大光华校友、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薛鼎,北大光华校友、北京小鱼儿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李传刚,八九八创新空间(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曹犇及第三期北大光华创业训练营全体学员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魏增军副省长为本届论坛致辞。魏增军副省长指出,创新驱动是共享经济发展的有力推进,共享经济是创新驱动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共享经济作为低成本、扁平化、开放式的创新创业项目,日渐受到大众和社会的关注与追捧。目前,共享经济的商业模式已经渗透到从消费到生产的许多环节,有力地推进了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创新转型、升级发展。陕西将全面推进国家创新试点示范建设,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营造共享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在人才培养、平台搭建、项目孵化、投融资等方面加大对共享经济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以实际行动支持陕西省共享经济的发展。陕西省将为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在陕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鼓励、引导陕西兄弟高校加强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分院的交流与合作,注重发挥光华管理学院在政策研究、制度资源方面的比较优势,密切双方在产业创新、精准扶贫、区域发展方面的合作,希望西安分院继续为陕西发展出谋划策、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吴志攀常务副校长发表致辞。他说,北京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双创”大潮中不断地探索前进。学校开设了“双创”的课程,成立了创业训练营和全球创新创业中心,在全国多个城市成立了众创空间和创业孵化器。北大创业传统悠久,涌现出了一大批杰出的创业校友,遍布众多行业,并成立了创投基金,以实际行动来帮助创业者,推动创业企业更好、更快发展。陕西省在教育、科技、文化、产业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近年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走出去”政策号召,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北京大学与陕西省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陕西省积极发展共享经济的过程中,北大将全力配合,助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

西安分院院长姜万军发表北大光华创业训练营三期开营致辞。他说,国家经济的持续发展离不开一代代企业家的共同努力、前赴后继。在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上,需要有更多新鲜的企业家参与进来,带给经济发展更多的活力。加强对于创业企业、创业者的培养,为陕西创新驱动、共享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是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分院的责任。西安分院将进一步做好共享经济在陕的发展研究和支持,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薛季民、蒲小川、吴雨、薛鼎、李传刚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企业的发展历程,并与大家分享金融与创业的相关知识和见解,鼓励北大光华创业训练营三期的营员们坚守梦想,永不放弃,实现人生的价值。

八九八创新空间(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曹犇作为北大光华校友和创业导师代表在本次开营仪式上发言,分享了在光华管理学院的学习收获,并祝愿创业训练营三期学员们在光华的知识海洋中激流勇进,为今后的事业注入新的辉煌。

据悉,经过层层筛选的66名优秀创业者将一同开启全面系统的北大光华学习生活。(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