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诉讼陕西试点两年 省检察机关向法院提起诉讼72件

作者:宁军 来源:华商报
2017-06-27 08:12:00
分享

被确定为公益诉讼试点省份两年来,我省检察机关向法院提起诉讼72件,法院已审结案件6件,均支持了检察机关的诉讼请求。

2015年7月,陕西被确定为公益诉讼试点省份。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摸排出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052件,办理诉前程序案件753件。督促行政执法部门补种、恢复被损毁国有林地1569亩,挽回、复垦被非法改变用途和占用的耕地1534亩(包括基本农田1152亩),督促修复被损毁湿地面积60亩,督促行政执法部门清理被污染水域面积4834亩,清除处理违法堆放各类生活垃圾16431吨,回收和清理生产类固体废物251吨,督促保护、收回国家所有资产和权益价值4076万元,督促收回被套取或冒领国家补贴资金221万元,收缴行政处罚款37万元,收回其他欠款3816万元。

对反映较多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案件,全省检察机关共发现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案件线索853件,办理该领域诉前程序案件631件。截至目前,秦岭地区试点基层检察机关共督促行政执法部门恢复被损国有林地290余亩,修复被损湿地面积60亩,督促行政执法部门清除处理违法堆放的各类生活垃圾15825吨。

又讯 昨日,未央区检察院行政检察监督研讨会暨全省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召开。记者 宁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