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驴友进山纳凉迷路 50余人组成救援队连夜营救

作者:葛兰 来源:陕西传媒网
2017-06-27 08:14:00
分享

近日,西安的高温天气持续不断,很多市民周末纷纷进山纳凉。25日,3名驴友在户县将军山登山时不慎迷路。户县公安局余下派出所民警连夜组织进山营救。昨天早上6时许,3人被民警找到后才安全下山。

25日晚9时许,余下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3名驴友登山迷路,3人为两男一女,均为50多岁,户县本地人。

接到报警后,副所长雷春带领民警刘军宝立刻赶往将军山附近,同时迅速联系陕西雷霆救援队协助救援。到达将军山后,民警找来一名附近的村民做向导。

当晚10点左右,救援队20余名救援力量、迷路者家属先后赶到现场。队伍集结后,民警将被困人员的情况作了介绍,并进一步商议救援方案。随后,由民警、救援队员、村民等组成的救援队50余人率先进山,其余一部分人则留下作为后备力量。

同时,民警联系景区工作人员打开所有灯光,以便确定3人所在的大致方位。搜救途中,民警电话告知3名驴友,先关掉两部手机,暂时只保留一个进行通讯,确保能够随时与他们取得联系。领路的向导昨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后山这块地形比较复杂,基本上没有路,加上夏季草木比较茂盛,非常难走。一路上,不时有人会被草木枝蔓划伤,同时还引来蚊虫的“照顾”。然而,一行人翻越了数道山梁,却没有发现3人的踪迹,便再次与他们取得联系,重新确定方位。

终于,经过4个小时的艰难搜寻,一行人在一道山梁的腹部找到了迷路的3人。3人身体状况良好,并未有人受伤。民警随即将携带的面包和水拿给他们充饥。昨日早上6时许,在民警和救援队员的带领下,3人被安全转移下山。三秦都市报记者葛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