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开放日 记者帮打听 选专业还是选学校最受关注

作者:张彦刚 来源:陕西传媒网
2017-06-27 07:56:00
分享

6月26日,西安多所高校邀请国内众多高校举行校园开放日,让招生人员与考生、家长就高考志愿填报面对面交流。记者深入西安交大咨询现场发现,如何权衡专业与学校的关系,学校大致的录取位次等,是考生及家长最关心的问题。

昨天上午9时许,在交大理科楼前的咨询现场,来自全国近70所985或211高校的咨询人员,迎来众多考生家长前来咨询。记者发现在包括清华、浙大、南开、同济等高校的咨询点前,前来咨询学校今年大致录取位次的考生家长络绎不绝。

在大连理工大学咨询点前,两位家长正为成绩并不在高分段占优势的考生如何权衡学校和专业的问题发愁,与招生工作人员交谈中,大连理工大学的招生咨询人员直言建议两位家长,首先是要重视学生的选择,这是孩子今后进入大学学习的动力。

在这个问题上,西安交大和大连理工的招生咨询人员建议,一般情况下,能被985等重点一本高校录取的考生,应注重选择学校,因为这些院校社会认可度高,毕业时就业选择性较大。而成绩相对低的也许进不了很好学校的考生,可以在选择学校时,更多关注专业的选择,特别是学校特色专业的选择,这样有利于今后就业。三秦都市报记者 张彦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