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西安高校跳蚤市场火爆 大妈们3元抢名牌包

作者:佚名 来源:华商网
2017-06-27 08:40:00
分享

毕业季西安高校跳蚤市场火爆 大妈们3元抢名牌包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吗,西安高校的跳蚤市场也火热开张!

要说夏季最火爆的,除了啤酒和撸串,最受欢迎的就是毕业生的跳蚤市场。

即将“下架”的学长学姐们纷纷甩卖大学四年留下来的硬货,学弟学妹们早早就去挑选是否有自己能用的东西,学校附近的大爷大妈更是为了此次清仓大甩卖做好了砍价准备。

T恤三元一件,买两件就送小饰品,水桶2元一个,杂志见钱就卖....下午6点,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的跳蚤市场异常热闹,叫卖声、砍价声此起彼伏。

毕业生跳蚤市场上都在卖些啥?华宝也感受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的毕业生跳蚤市场,小物件应有尽有,大妈们砍起价来连自己都怕!

旧书和生活用品最受追捧

“全是专业书,给钱就卖”!在西安交大仲英书院门口,几位核工程和环境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大中午就把书本摆了出来。为了省时省力,一个摊位上聚集了全班同学的旧书集中来卖。

已经考上中科院研究生的黎同学说,这里面很多书都是自己曾经在上一届学长的那里买来的,“里面有笔记,还有曾经做过的作业,希望能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帮助”,黎同学说。

在陕师大长安校区的跳蚤市场上,生活用品最受大妈们追捧。

“小桌子很受欢迎。收音机、台灯这些买的最快”,有同学表示,不管是学弟学妹还是大爷大妈,有的专门奔着这些生活用品来的。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的跳蚤市场也十分热闹,学生们刚把自己的东西摆出来就被围观,物品还没拿出来买家就蜂拥而上,甚至有的同学搬运物品的行李箱都被询问多少钱卖。

大妈们砍起价来连自己都怕

“阿姨您再这样讲价我就要打110啦!”交大仲英书院的莎同学无奈的大呼。原来,以为大妈看上一条2元前的丝巾,非要讲到1元钱。“这丝巾我花一百多买来的,就用过一次。”然而讨价还价之后还是大妈赢了,最后以1元价格成交。莎同学笑说,大妈们砍起价来太厉害了,让他们这群学生毫无招架能力。

陕师大的何同学也被大妈砍价能力震惊到了,“一双鞋3块钱,阿姨讲到了1块钱”,何同学说自己第一次出来摆摊,完全敌不过砍价经验十足的大妈们。“不过她能用到我觉得也很开心,多少钱其实也并不重要”,何同学说自己想“绿色离校”,虽然很低的价钱卖出去,但是只要不浪费就好。

当然,也有很多买家非常照顾学生的生意。交大的跳蚤市场上一大叔狂砍价,旁边的买家劝他“学生们也不容易,别为一两块钱为难他们啦!”

住在交大附近的王阿姨给自己的孙子买了玩具,还给老伴买了收纳包和锻炼用的长剑,王阿姨说,孩子们即将进入社会,以后就要靠自己生活了,这也算是他们不花父母钱的一个开始。

手机支付成新宠

“没有零钱手机转账行吗?”

“微信、支付宝都行,来来来,这边扫码付款!”

今年的毕业生跳蚤市场上看到最多的就是手机付款。“现在大家都用手机支付了,一两块钱的我们找零也很麻烦。”陕师大的一位同学说,自己今天通过手机已经收到将近100块钱了。

在交大的仲英书院门口可以看到有些摊位上连摊主都没有,只在一堆物品上甩一张收款二维码,看上的东西随便拿,钱随便给~~

交大的王同学说,临近毕业自己也有很多事,没有时间去盯着卖二手货,放一张收款二维码,给钱就卖。

带不走的都是回忆

“大叔这鞋我送你了,再给你找个袋子方便提回去!”陕师大的跳蚤市场上很多同学最后都将自己的东西送给买家,李同学说挣钱是小事,只是想“绿色离校”。

李同学和张同学是一对情侣,即将毕业的两人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异地,李同学将回到自己的家乡内蒙古,而西安姑娘小张也签了西安的工作。“我们可能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在一起,虽然做好了准备,但是谁都不敢去提这件事,怕对方难过”。小张说今天卖出来的很多物品都有两人的回忆,路途遥远不能全带走,卖给能用得到的人也很开心。

交大的郭同学已经签了湖北的工作,出售的二手书里全是同学们奋斗过的痕迹,学霸们用过的卷子和写过的笔记,都见证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

“除了学姐全场都卖!”

“3块钱去不了香港新加坡,却能买到名牌包!”

....

毕业生跳蚤市场上各种奇葩语录也将这离别的氛围冲淡了许多,对很多毕业生而言,挣钱不是最重要的,以“人走物留”的方式告别自己生活了4年的大学,不仅是为学弟学妹提供便利,更是对母校的一份情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