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家非公企业党校“荣华党校”西安正式揭牌

作者:高梦月 来源:新华社
2017-06-27 11:48:00
分享

新华社客户端西安6月26日电(高梦月)在党的96岁生日来临之际,陕西省首家由非公企业创办的党校——“荣华党校”26日上午在西安正式揭牌,陕西非公经济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荣华控股企业集团是集绿色建筑、生态农业、爱心养老、金融投资、创意文化、社区物业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性企业,资产总额超过百亿元。集团成立23年来,始终高度重视企业党建工作,特别是2006年集团党委成立以来,积极探索“支部建在产业链上”等特色党建工作方法,将党建与生产经营相结合,与企业文化相结合,与团队建设相结合,与公益事业相结合。目前,集团下辖2个党总支,11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93名。

据了解,为有效提升党建水平,荣华控股于2013年2月在陕西省委党校的大力支持下建立了省委党校“党建教学科研示范基地”,并聘请党校教授担任党建顾问。为进一步强化指导关系,适应新时期党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新要求,“荣华党校”应运而生。在当天举行的“不忘初心争创一流”党建主题活动上,荣华控股还发布了陕西省首个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章程——《荣华企业党建章程》,将23年来企业党建探索与实践的经验进一步提炼升华,以规范化的制度章程引领和指导企业党建工作。

陕西省委党校副校长魏文章表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是整个党建工作的重要领域,是党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方面军”,民营企业制定党建章程、建党校,能够有效提升企业党建工作水平。荣华控股的做法,对于促进全省非公经济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省委党校将全力支持荣华党校的工作,希望全省首家非公企业党校能为更好传播党的声音、培训党务干部发挥示范作用。

“民营企业要实现科学发展,前提必须是与党贴心、与人民连心、让政府放心,要不断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党建工作必须成为企业看得见的生产力,成为企业最核心的品牌亮点,成为企业管理中心凝聚人心、鼓足干劲的重要力量。只有这样,企业才真正谈得上阳光、健康、可持续发展。”荣华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崔荣华说。

陕西省检察院、省委党校、省工商联有关领导,省市区非公党建工委领导,非公企业家代表,荣华控股党委、经营班子全体成员、养老社区党员及农民工党员,荣华控股新入党人员以及积极分子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党建主题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