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安静考生家长堵路 有人理解有人认为行为过激

作者:李佳 来源:陕西传媒网
2017-06-30 07:57:00
分享

昨天是中考第二天,早上考英语。在西安一中学考点附近,一些家长为了保证考场安静,竟然拉着横幅当街堵路。

上午8时20分许,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西安五味什字西口,这里的交通已基本陷于瘫痪,不少考生家长在此设置了两道“防线”,一道是横在马路上的3辆轿车,一道是拉着横幅的人墙。由五星街过来的车不得不缓慢从南北两侧绕行。被迫绕行的车辆,在这里堵成一锅粥,有司机过去与家长交涉,说有急事,希望能通融一下让车过去。但最终还是未获通过,只能调头离开。

十字东口,30多位家长站在烈日下打着遮阳伞,在马路上站成一排将道路几乎堵死。他们打着的横幅上写着“中考英语听力正在进行,请勿鸣笛,请绕行,谢谢善举”等字样,只有过往的行人和骑自行车的市民,可从其侧面缓慢通过,所有过往机动车不得不绕行。记者现场看到,辖区交警在距离考场20米左右的路边醒目位置设置了提示牌,提示牌上写着“考场周边禁止鸣笛”。

对于家长堵路为孩子换安静的做法,现场有市民表示理解,也有人反对。有市民说:“中考对孩子虽然很重要,但是家长的行为过激了,可怜天下父母心。”但也有市民,甚至现场部分送考家长都表示,成绩好坏,与平时的努力和知识积累是分不开的。经过多年的宣传,经过考场周边时,几乎所有司机都不会鸣笛。家长堵路不仅影响了大多数人的正常出行,还给孩子做了不好的示范。毕竟城市道路是公共设施,家长们的这些行为会对孩子的心理产生影响,凡事首先想到享受特权,不利于其健康成长。三秦都市报记者 李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