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球秦商大会7月在西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30 13:43:21
分享

第八届全球秦商大会7月在西安举行

今天,第八届全球秦商大会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召开,秦商联合会会长刘阿津发布第八届全球商大会的有关情况。

刘阿津指出,秦商大会是陕西省也是全球范围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秦商盛会。本届全球秦商大会的举行,首先是陕西省“追赶超越”发展凝聚广大秦商力量的需要。广大秦商是陕西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是陕西与海内外联系的重要桥梁,是建设三个陕西的重要力量。陕西将通过本届大会的举办,充分汇集秦商力量,共筑全球秦商与陕西共谋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动员广大秦商抓住新机遇,为陕西经济转型升级、追赶超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其次是为推动我省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落实《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2017年行动计划》的需要。“一带一路”建设涉及65个国家、44亿人口,必将影响全球的生产布局、投资布局、贸易布局,掀起新一轮的投资高潮。广大秦商利用参与全球秦商大会的机会,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我省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广泛联合、抱团发展,寻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资源、市场等各方面的利益结合点,创造合作机会,拓展合作领域。

最后是为振奋广大秦商创业创新激情的需要。进一步激发秦商创业创新、回乡发展的激情,服务好陕西发展。四是为弘扬当代秦商良好精神面貌的需要。引导广大秦商义利兼顾,一方面抓企业发展,一方面抓回乡创业,为我省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富民强省步伐,建设富裕和谐美丽陕西增添新动能。

刘阿津强调,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凝聚秦商力量,助推追赶超越”。大会的宗旨是整合发挥秦商资源优势,立足陕西,为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服务;面向世界、全面深化陕西与国内其他地区、世界各地的经济交流与合作;为海内外秦商、党政部门和社会各界搭建一个增进友谊、共商发展的高层对话平台;通过大会及其常设性机构,为海内外秦商联络感情、加强合作、传承文化、弘扬精神、维护权益提供服务。

据悉,第八届全球商大会将于2017年7月5日—7日举行,开幕式上将举行200多亿元的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涉及,农业、旅游、电商、物流等行业。第八届全球秦商大会还将举办“追赶超越”主题论坛,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张维迎、知名秦商企业家吕建忠、郭家学等作主题演讲;邀请浙商商会会长和秦商商会会长进行对话;邀请著名秦商企业家对话交流。

截至今天,已确认参会代表近500人,包括来自20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海外秦商代表、省外秦商代表、省内秦商代表,各地招商部门的代表。(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