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十三五”电子商务发展 预计突破8000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30 16:20:17
分享

陕西省“十三五”电子商务发展 预计突破8000亿元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国龙介绍情况

30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陕西省“十三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国龙介绍相关情况。

2014年以来,陕西省政府连续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性文件,包括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加快推进“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等。

“十二五”期间,电子商务在陕西省实现了快速发展,广泛应用到服务业各个领域,并快速向农业生产、工业制造领域渗透。目前,全省网民超过1900万人,网上卖家逾18万户,电子商务交易规模显著提升。

根据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16年陕西省网上零售额达到1016.8亿元,总量列全国第11位,西部第2位。网销品牌大量涌现,陕西苹果、红枣、冬枣热销,陕西猕猴桃、富平柿饼成为线上同类产品第一品牌。

近年来,洛川等30个县被列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西安高新区、西安国际港务区2个园区被商务部认定为电子商务示范基地,陕西森弗等6家企业被商务部认定为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省商务厅会同省网信办、省发改委、省科技厅认定了武功等15个省级电商示范县、杨凌现代农业电商产业园等5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齐峰果业等40家示范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有力带动了全省电子商务的创新发展。

未来的重点工作将在推进县域电商发展、加大电商扶贫力度、推动跨境电商发展、完善电商服务体系、以及加强人才培这些方面展开。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国龙表示:预计到2020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比“十二五”末翻一番,达到8000亿元,年均增长25%左右;网络零售交易额突破1700亿元,年均增长20%。(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