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开发性金融银政PPP合作 国开行陕西分行与中铝国际、九冶建设签署PPP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4 13:19:35
分享

近日,国开行陕西分行与中铝国际工程股份公司、九冶建设有限公司签署开发性金融支持PPP项目合作备忘录,就进一步深化三方银、企合作关系,加快PPP项目落地,达成共识。根据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在规划咨询、融资支持、金融创新、风险防控等方面深化合作,加强机制建设,共同助力PPP合作长远健康发展。

据了解,国开行陕西分行积极发挥开发性金融机制建设和业务创新优势,在PPP领域加强探索,支持地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目前,该行贷款余额达到3314亿元,连续8年位居全省金融机构第一位,余额总量全省占比近13%,在支助力全省追赶超越中发挥了主力行作用。根据协议,该行将运用开发性金融的政策优势,提供投贷债租证综合金融服务,联合和引领金融同业和社会资金投入PPP项目,与中铝国际、九冶建设三方共同推动地方重点领域PPP项目建设和实施落地。

中铝国际是央企中国铝业的核心工程技术板块,在有色领域采矿、冶炼、加工方面拥有众多“中国第一”的专利技术。九冶建设是陕西省内集工程施工总承包、钢结构装备制造、房地产开发为一体的国家大型综合性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企业。根据协议,中铝国际和九冶建设将发挥投融资、工程设计、施工的优势经验,携手国开行陕西分行加快地方政府PPP项目落地实施。

据了解,国开行陕西分行近期持续加强与工程类企业合作,本次合作是该行继月内与中铁二十局签约后的第二单PPP协议。截至目前,国开行陕西分行已与包括中建、中铁、中铁建、陕建工等在内的多家央企、省企的工程类骨干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PPP领域重大项目建设。据悉,该行积极培育、跟踪、推动PPP合作项目落地,现已发放PPP项目贷款23.4亿元,正在推动的PPP重点项目总额逾430亿元。(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