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丝路 沟通未来” 2017国际中小学生夏令营在西安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4 16:22:05
分享

“筑梦丝路 沟通未来” 2017国际中小学生夏令营在西安启动
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闫秀斌授予代表夏令营营旗

“筑梦丝路 沟通未来” 2017国际中小学生夏令营在西安启动
启动仪式后合影留念

 

3日,随着夏令营代表们的车辆抵达西安博爱国际学校,鼓号队的小学生们以抖擞的精神吹奏出他们的欢迎之情;身着汉服的高中学生们以中国传统礼仪表达他们的迎宾之意,西安博爱国际学校夏令营今天正式启动。

本届夏令营以“筑梦丝路 沟通未来”为主题,目的是搭建“一带一路”教育交流与协作平台,增进彼此了解,促进民心相通。

夏令营活动为期12天,参加的营员为英国、泰国、蒙古国、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的6个国家的校长、教师及学生,60名代表们齐聚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西安。

在未来12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将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关中民俗博物馆,巡游西安城墙、碑林,参观回民街、钟鼓楼,参观大雁塔、小雁塔,参访秦始皇兵马俑、华清池、乾陵、杨贵妃墓及马嵬驿,观看大型历史歌舞表演《长恨歌》,参访袁家村;他们还将学习书法课、内家拳、剪纸课、中国电影欣赏、中国古建筑欣赏。

在此期间,来访的校长们还将参加2017年“一带一路”国家中小学校长教育交流研讨会,与我市11名中、小学校长就促进“一带一路”教育交流与合作进行交流。

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闫秀斌对记者说:西安从去年开始就与丝绸之路沿线的国家开展了国际夏令营活动,今年我们将夏令营活动拓展到中小学生,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增进丝路沿线国家间青少年的理解与交流。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