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球秦商大会今天开幕 集中签约170多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6 15:18:36
分享

7月6日上午,第八届全球秦商大会在古都西安隆重召开,来自全国 21个国家和国内 25个省、39个市区,港、澳、台地区及省内的 600多位秦商代表出席大会。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增军首先代表陕西省委、省政府和 3800万家乡人民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魏增军从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创新型省份建设全面介绍了陕西的发展,在致辞中表达了对秦商的高度赞扬,他也给秦商在陕西的投资吃了一个“定心丸”。

他表示:“陕西是秦商永远的家,无论在何时,陕西都支持你,欢迎你,无论在何方,秦商都是陕西的亮丽名片,我们将全力为秦商做好服务,营造更好的亲商、安商、富商环境,为广大秦商结构贴心服务,让更多的秦商企业和项目在陕西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努力使广大秦商工作投资放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魏增军最后强调:秦商是推进陕西追赶超越的重要力量,秦商是陕西发展最宝贵的资源,希望大家对家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常回来看看,感受家乡的巨大变化,在交流、合作、共赢中为家乡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海市浙江商会会长、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在开幕式上发言,西安有着国内首座内陆港,把港口搬进西安来,打造内陆港的模式,我觉得这是一种内陆城市全球化、国际化的新形式。在西安人才方面,他认为,西安如何把这些人才优势,科技优势,转变成一个真正的产业优势,这里面既有联系,但是也有障碍。如果突破体制机制的障碍,把这些很好的链接起来,虽是挑战更是机遇。同时并表示复星集团本身也愿意为此多做一些事情。他说:“我相信这次的第八届秦商大会是一个新的标志,是陕西省政府支持秦商发展,倚重秦商发展的一个很重要的宣誓。”

全球秦商机构联系会议主席团轮值主席、福建陕西商会会长、厦门蒙发利集团董事长邹剑寒也于会上致辞,并提出了一个“全球秦商陕西动力”的响亮口号,获得了在场嘉宾的热烈支持。

金花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吴一坚在致辞中说,我们一定要有追赶超越的使命和追求;应该了解和知道我们将追赶什么,超越什么;以及需要政府的更大支持和拥护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本届大会举行了 16个合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其中 12个为合同项目,4个为战略合作协议,合同投资总金额共计171.65亿元。 开幕式后,举行了重点项目推介会.推介会上,安康市、咸阳市、榆林市三市市政府介绍了 PPP重点招商项目。省发改委发布了我省军民融合产业项目,商务厅介绍了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省贸促会会长薛华主持。海内外秦商是参与见证陕西商业发展的重要群体,为所在国家和地区、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本届大会以“凝聚秦商力量助推追赶超越”为主题,宗旨是整合发挥秦商资源优势,立足陕西,为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服务;面向世界、全面深化陕西与国内其他地区、世界各地的经济交流与合作;为海内外秦商、党政部门和社会各界搭建一个增进友谊、共商发展的高层对话平台;通过大会及其常设性机构,为海内外秦商联络感情、加强合作、传承文化、弘扬精神、维护权益提供服务。

全球秦商大会自 2009年召开以来,每年举行一届,截至目前,已连续在延安、渭南、西安等地举办了七届。(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