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台湾历史教师中华文化研习营今天开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6 15:56:07
分享

第四届台湾历史教师中华文化研习营今天开营

2017年7月6日上午,由国家文物局主办,陕西省文物交流协会、沈春池文教基金会承办,陕西省文物局、陕西历史博物馆协办的“第四届台湾历史教师中华文化研习营”活动在陕西西安开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刘曙光、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罗文利、陕西省台办副主任何锐、陕西省文物交流协会会长张自鸣、陕西历史博物馆馆长强跃等出席开营仪式。

据悉,本届研习营共邀请来自台湾地区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宜兰县、花莲县、苗栗县等地的25名中学历史、国文教师参加为期11天的活动。研习营活动以周秦汉唐文明为主线,全体团员将参访黄帝陵、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等文化遗产地,活动中间还将安排多场专家讲座。让团员们在研习活动中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中华历史的根脉,追寻华夏文明的源泉。透过教师们的眼睛,将丰富的中华历史文化传递给台湾的青年学生,引起台湾年轻一代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

开营仪式结束,刘曙光为全体研习营团员做了题为“文物保护是什么”的精彩讲座。(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