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与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一带一路”货币文化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正式签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6 16:14:01
分享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与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一带一路”货币文化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正式签约

2017年7月6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与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强强合作,在著名世界文化遗产地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兵马俑举办了“一带一路”货币文化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共同打造“一带一路”货币系列文化产品,以中国特有的文化符号展示中国形象,推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以秦兵马俑文化系列产品的问世续写着秦文化和中华货币文化新的辉煌!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与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陕西省文物局、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西安印钞有限公司单位领导,省内外文化、文物、收藏界知名人士共同见证了这一文化盛事。

据统计,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已累计接待中外游客9600多万人次,其中海外游客近2000万人次,外国元首及政府首脑200多位。庞大的客流量和强大的国际品牌影响力,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助力。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作为中国人民银行直属企业,是世界最大的印钞造币公司,下辖22家企业和一家国家级技术中心,具备全世界最全的业务门类,以全球最大的货币制造产能、装备和生产工艺全自动化、严格质量控制、全系列解决方案和全球化市场开拓等优势,成为全球范围内货币产品及其衍生品最大规模的制造者。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与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一带一路”货币文化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以秦文化为标志的《丝路基石—秦始皇帝陵兵马俑纪念券章》中国货币文化纪念品开发项目正式启动,也为中国印钞造币品牌树起了又一座里程碑。(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