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家中煤气罐着火 消防队长徒手抱出

作者:张军建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2017-07-12 08:11:00
分享

居民家中煤气罐着火,紧急情况下,消防中队队长徒手将着火的煤气罐抱到室外排险。7月10日晚,韩城消防中队官兵紧急处置一起险情。

7月10日20时15分,韩城市西庄镇街道一户居民家中突发大火,接到报警后,韩城市公安消防中队7名消防官兵立即赶到现场。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街道胡同口围着许多群众,胡同内一栋房子二楼窗户正冒着黑烟。消防官兵立刻对现场进行警戒,并疏散周围群众。了解情况后得知,该户居民家二楼厨房起火,房内有一煤气罐,烟雾较浓,情况十分危急。

现场指挥员下令,首先对房间进行排烟,从室外打开门窗进行通风,确认没有爆炸危险后,消防战士在一支开花水枪的掩护下入室侦查,通过侦查发现,二楼厨房内一煤气罐正在喷火,室内烟雾较浓。消防战士首先利用水枪对着火的罐体进行缓慢降温,为避免引燃房内其他物件,减少损失,消防中队队长张胜涛徒手将着火的煤气罐抱起来,冲到楼下空旷地带。同时,利用水枪不间断对罐体进行降温,约半小时后,燃气耗尽,火焰自然熄灭。事后了解到,该住户使用煤气灶烧水时,因水烧干后炉火引燃煤气导管导致煤气罐起火。 (张俊亮记者张军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