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收到总理回信的镇安女孩:想让李爷爷来我家做客

作者:闫鹏飞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2017-07-12 08:33:00
分享

三年前收到总理回信的镇安女孩:想让李爷爷来我家做客

  2014年1月26日,江欣桐见到李克强总理(资料照片)

2014年1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镇安县考察,小女孩江欣桐递给总理一枝花和一封信,一个月后小欣桐收到总理回信,总理鼓励她做绿色发展的“小喇叭”。3年过去了,与总理的那次通信,已经成为小欣桐及家人不断向上的源源动力。

惊喜 总理说他要给我回信

3年前的那天早上,听说要来一位大领导,小欣桐和她妈妈连忙跑着去看,孩子随身带了一篇写好的作文和一枝康乃馨。“当时去的路上孩子还不断问我,听说是大领导,他会接我写的信件吗?”小女孩母亲江玉林回忆当时的情景依然清晰,后来她们才知道是李克强总理来了。

在现场,江欣桐叫了一声:“李爷爷好!”总理回头笑了笑,“我给您写了一封信。”

“谢谢你,我回去后给你回信。”总理当时对江欣桐说道。听到总理要给自己回信的肯定答复江欣桐开心地笑了,总理简短浏览过她的文章后,拍拍她的肩膀鼓励她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时欣桐在信中以六组古诗词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建议国家注重保护生态环境。她写到,在发展的同时,更应关注的是养育我们的大地妈妈。

鼓励 让我做绿色发展“小喇叭”

2014年2月26日,李克强总理给江欣桐写了一封回信。江欣桐说:“我想把这封信珍藏起来,这封信激励着我,更加鞭策我好好学习,也激励着我们这一代人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为国家作贡献。”

“如何兼顾发展与环境,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方程’。”“我们国家经过多年努力,让6亿多人告别了贫困,但正像你在信中所说的,还应该‘关注养育我们的大地妈妈’。”总理在给欣桐的回信中,鼓励她与她的小伙伴们做绿色发展“小喇叭”。

江欣桐的母亲江玉林告诉记者说:“孩子收到总理的回信后非常激动,现在孩子学习更有积极性了。”

得知李克强总理正在陕西考察,江欣桐说多么希望总理再次来商洛,看看绿色如画的景色,看看商洛这三年的发展。“如果李爷爷有时间,我们全家欢迎他来我家做客。”江欣桐说,自己将牢记李爷爷的嘱托,争做绿色发展“小喇叭”。

变化 当地成了旅游文化镇

7月11日,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镇安县云盖寺镇,住在移民搬迁花园小区的老百姓说,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三年过去了,我们还记得李克强总理来到我们这里时跟我们拉家常,关心我们的生活。

“三年后,我们这变化挺大的。总理来的时候移民搬迁小区、一些基础设施还没有完善,现在基础设施完善了,广场、绿化各方面都做好了,移民搬迁在原来的基础上又建设了三期和四期,房子已经盖好,准备年底前让贫困户和搬迁户入住,现在工业孵化园的企业都已经投入生产,解决了贫困户、搬迁户的就业问题,同时云盖寺镇也是旅游文化镇,经过两年时间,工程已经建设完工,搬迁户也可以在这里就业,旅游产业也能够带动老百姓脱贫。”镇安县云盖寺镇蒋维杰书记说。本报记者闫鹏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