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汉韵 大美咸阳”庆香港回归二十周年 咸阳首次书画作品亮相香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3 15:04:56
分享

为纪念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加强内地与香港的地区的文化交流,促进陕西咸阳书画文化与海外交流、宣传咸阳的历史文化。“秦风汉韵 大美咸阳”中国.陕西咸阳画院(香港)书画作品邀请展7月12日在香港开幕。邀请展共展出国画和书法作品60余幅,汇集了咸阳市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精品力作,艺术水平整齐亮相香港。

活动的举办旨在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彰显中国精神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本次邀请展由中共咸阳市委宣传部、咸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咸阳画院、香港紫荆国际书画研究院承办。

在开幕式上,陕西省咸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艺术科科长田旭、中国文联全国委员、香港美术协会主席萧晖荣分别作了致辞,陕西省咸阳画院院长王小舟介绍了本次展览的详细情况,香港国际书画研究院院长、香港紫荆杂志社主任邹宏致欢迎词。

萧晖荣强调,香港和内地书画家要相互交流学习,传承中华优秀的文化,内地的书画家多到香港办展览,香港的书画家到内地采风学习交流,希望两地艺术家共同把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重任扛在肩上,让全球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 。

邹宏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是庆祝香港回归的重要文化献礼,是以书画抒发对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的美好的祝愿,艺术家用手中的笔墨和色彩寄情言志,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促进香港和内地的文化交流,为弘扬绚丽多彩的中国书画艺术留下值得纪念的一页。

香港骊山公司总经理、香港陕西联谊会常务会长孙立明,香港美协副主席、香港水彩画学会会长沈平,香港陕西联谊会副会长、香港柳范书画海外促进会会长李宏,中国书协香港分会秘书长、香港篆刻学会会长王泉胜,陕西省咸阳画院特聘副院长龚大卫,香港美术研究会会长王子天,香港画家联合会会长陈家义,香港美协常务理事郭迪康,陕西省咸阳画院特聘副院长陈云龙,陕西咸阳画院专职书法家徐曼娜,中信银行董事会提名与薪酬委员会主席王联章,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林越,书法家叶炯光、麦锦超、方展睦、杨焕好、林清乐和画家庄嘉禾、吴建伟、陈义源及众多书画艺术家、艺术爱好者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的嘉宾和书画爱好者还品尝到地道的陕西小吃凉皮肉夹馍。

本次展览活动从7月11日持续到7月14日,市民可免费参观。在活动期间,陕西咸阳的艺术家们还将和香港艺术家进行座谈会和笔会,与澳门艺术家进行雅集交流以及一系列的参观交流活动。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