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岁“网红”喊麦普法神曲:远离毒品坦荡荡

作者:史博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7-15 11:04:00
分享

九岁“网红”喊麦普法神曲:远离毒品坦荡荡

“校园欺凌、王者荣耀,我一个都不要!”“拒绝赌博到学堂,我远离了毒品坦荡荡。”6月28日,正义网官方微信发布的首师附小三年级学生丁潮汐喊麦普法版《一人我饮酒醉》视频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记者发稿时了解到,该视频在新浪微博和视频网站上,总播放量已经超过了1500万。

这名9岁的小“网红”就读于首师附小柳明校区,是一名三年级的学生。从拿到歌词到视频录制结束,他只用了两三天的时间,取景就在石景山万达附近的路边。

原来,丁潮汐平时就比较喜欢法律相关的知识,在学校还给其他同学讲过“如何避免校园欺凌”。丁潮汐的母亲曹女士向记者介绍,视频中的歌词是杭州检察院的三位检察官创作的,反映的就是当下小学生的生活。“《王者荣耀》他也玩过,也会上一些奥数、英语这样的课外班,所以对于歌词可能比较有感触。”同时,丁潮汐平时也比较喜欢说唱风格的音乐,一直在学习爵士鼓,节奏感比较强。

看到这个视频,评论里有的说“9岁的孩子太厉害了”,“嘴皮太溜了”。首师附小柳明校区的负责人孟祥兰也转发了这个视频。

丁潮汐目前对视频在网络上的走红还没有什么概念,“他可能只把录制这个视频当成了妈妈拜托给他的小任务。”曹女士说:“目前针对孩子的普法内容比较少,应该鼓励孩子们从小懂法守法并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史博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