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检验检疫局成立两年取得快速发展的优良业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9 13:15:45
分享

渭南检验检疫局成立两年取得快速发展的优良业绩
18日,记者赴渭南检验检疫局参加“发好质检声音、讲好质检故事”,走基层的活动,了解检验检疫局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

渭南检验检疫局成立两年取得快速发展的优良业绩
陕西省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杨德春调研陕西北人印刷机械有限公司
 

渭南检验检疫局局长乐爱山介绍,检验检疫局于2015年2月12日正式挂牌,2015年7月1日正式开检。两年多来,全局上下,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各项业务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快速发展的优异业绩。

1.依法施检,成效显著。渭南出口商品主要有水果、果汁、罐头、乳制品、植物提取物、化学品等,进境货物有机床、X射线诊断系统等。2015年7月至2017年6月,共检验检疫出入境货物10329批,货值30.47亿人民币(4.5亿美元)。其中出口货物共10100批次,货值29.79亿人民币(4.4亿美元),均占全省同期出口的28.1%和27.3%,居陕西检验检疫系统各分支局之首。

2.多措并举,原产地证工作取得进展。开检以来,渭南申报原产地证的企业共计42家,申领原产地证914份,涉及货值2.3亿人民币(3324.98万美元),减免关税1070.4万人民币(158.11万美元)。实现中巴、中哥、中智证书的首签。

3.确保安全,提升质量。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排查隐患,确保“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开展出口缺陷汽车产品召回,把关输非输中东机械产品质量。

乐爱山表示,检验检疫局通过丝绸之路经济带检验检疫区域一体化,为企业出口直放9561批次,占全省同期24.4%。大大提高了出口货物的通关效率,每单节约时间成本1-2天,经济成本200元,共计节约191.2万元。水果企业,首次实施分类管理在陕西省也是首次,渭南是陕西出口水果的主产区,具有白水苹果和蒲城酥梨两个国家级安全质量示范基地, 注册水果加工企业37家,对出口水果企业实施分类管理,增强了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加快了通关速度,降低企业运行成本,促进出口水果贸易便利化,水果出口份额持续增长。2015年7月-2017年6月,检验检疫的出口水果8552批次,货值20.88亿人民币(30842万美元)。2016年7月-2017年6月出口水果4430批,货值10.8亿人民币(1.6亿美元),与上年度相比,水果出口批次和货值分别增长18.3%和14.3%。(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