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陕西上半年财政收入进度过半 其中民生支出达总支出的83%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5 16:34:31
分享

2017陕西上半年财政收入进度过半 其中民生支出达总支出的83%

陕西省财政厅副厅长刘红春介绍情况

25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2017年上半年陕西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新闻发布会,陕西省财政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刘红春通报了今年上半年陕西省财政预算收支情况。

上半年陕西省财政收入总体平稳、持续向好

1-6月份,陕西省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095.74亿元,占年度收入预算的58.6%;自然增长8.79%,剔除“营改增”体制调整等不可比因素后,同口径增长13.76%,增速较上年同期加快8.17个百分点,实现了“时间过半、进度过半”的目标。

其中,税收收入完成774.91亿元,增长19.52%,增速较上年同期加快19.08个百分点;占到地方财政收入的70.72%,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6.35个百分点,反映陕西省经济质效提升、企业效益好转的运行态势。

据统计,今年1-5月份,“营改增”试点为我省实体经济减税53.03亿元,一季度小微企业减税5.4亿元;2016年以来我省共清理取消、停征6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6项政府性基金,减轻企业负担超过34亿元。

上半年陕西省财政民生支出达总支出的83%

陕西省及时下达拨付预算资金,加大支出进度通报力度,完成调整预算的56.81%,支出进度较上年同期加快6.62个百分点;增长18.69%,增速较上年同期加快13.12个百分点,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

上半年,财政民生支出合计完成2148.71亿元,同比增长18.99%,占全省财政支出83.12%,兑现了已出台的各项民生政策,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社保、扶贫等重点支出均得到了较好保障,保持了较高增幅。

陕西省财政厅副厅长刘红春在回答记者问题时表示:今年是陕西省PPP项目落地之年,这是我们改进公共服务供给方式的重要举措,同时,陕西省设立PPP子基金,目前已经正式签订协议,子基金规模45亿元,是中政企基金在全国设立的首批子基金之一,将对我省PPP项目快速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标志着陕西PPP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