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上半年商务运行稳中向好初见成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8 08:54:44
分享

陕西省上半年商务运行稳中向好初见成效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国龙介绍情况

27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2017年上半年陕西省商务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商务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王国龙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商事制度改革初见成效

自贸试验区4月1日揭牌至7月10日成立百天,新增注册企业3382户(其中外资企业30户),新增注册资本1207.67亿元人民币(其中外资企业注册资本19937.63万美元)。

实现了“一口受理、并联审批、多证合一、多项联办”,企业注册时间由过去7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以内,部分企业可在1天内办结。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扎实推进

按照“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和“成熟一批、下放一批”的原则,扎实推进向自贸试验区下放委托213项省级管理事项工作。

投资便利化改革全面推进

自贸试验区各管委会结合自身产业特色和功能定位,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优惠政策,吸引力成效突显。

陕西自贸试验区共签订了117个招商引资合同项目,投资总额2495.5亿元人民币(其中外资项目22个,投资总额22.6亿美元)。海航现代物流、华侨城“文化+旅游+城镇化”综合项目、世界苹果中心等一批千亿级投资项目和交易平台落户自贸试验区。

贸易便利化创新取得突破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已于6月30日正式上线运行,今年三季度即可实现外贸企业全部上线通关。继进境粮食、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运营后,西安国际港务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获国务院批准,为陕西对外开放和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国龙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自贸试验区的成立引起了国内国际上跨国公司、重大经济机构、研究机构对陕西的关注。今年6月份召开的丝博会上,很多大企业目标主要紧盯在自贸试验区,这也是一个新的动向。现在自贸试验区在丝绸之路“一带一路”经济建设上对国际大财团和企业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