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1号洪峰在渭南段平稳推进 已清滩撤离3004人

作者:杨晶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2017-07-29 08:12:00
分享

昨日,记者从渭南市防汛办获悉,截至目前,黄河洪水正在大荔、潼关境内平稳推进。在迎战黄河1号洪峰中,渭南市市县各级全力迎战,全市有803名县镇领导干部坚守岗位、一线指挥,组织巡查人员1055名,清滩撤离3004人。

因受陕北中北部地区强降雨影响,据省水文局预报,黄河干流龙门水文站27日凌晨2点将出现650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流量,洪水将全面漫滩,黄河防汛进入警戒状态。7月27日凌晨1时06分,黄河龙门水文站出现6010立方米每秒的超警戒洪峰流量。凌晨2时30分,龙门水文站的流量回落到4200立方米每秒,标志着黄河1号洪峰已通过龙门进入渭南韩城。

7月26日上午11时,渭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Ⅳ级(四级)防汛应急响应,执行黄河1号警戒预案。要求沿黄各县要严格执行黄河防洪预案,明确责任,坚持不离岗、不离人,加强上堤巡护,密切注视和掌握洪水演进情况,组织抢险物料,随时做好抢险准备。当晚,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吴蟒成主持召开视频会议,要求沿黄的合阳、大荔、潼关等县要高度重视,紧急行动,利用电视游飞字幕、网站、短信、微信等方式强化宣传动员,采取综合措施做好重要环节及区段的防御工作,在洪水来临前全面清理沿黄滩区,及时关闭洽川处女泉等黄河岸边景点,拆除连接陕西和山西的洽吴浮桥,加强警戒和监督,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尽力减少财产损失。记者杨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