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逛公园 中午吃火锅 晚上睡得香

作者:姬娜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2017-07-29 08:09:00
分享

7月份过去28天,人们就有22天在高温日中度过!昨天天气凉爽,人们的衣食住行和心情,都有了新变化。

天气凉快睡得香

一辆满载树叶和其他杂物的小型三轮车,停在环城东路南段路边,车上布袋里一个容量1000毫升的蓝色大水杯特别显眼,环卫工王女士正在街头打扫着。

为了赶在早上5点垃圾车收垃圾前扫完,王女士早早来到她所负责的路段,因为前天晚上的大风吹落了好多树叶、树枝。“你看,今早扫了一车倒掉后,现在车又满了。”她指着路边装满垃圾的三轮车说,不过,天气凉快,扫起来比前几天轻松多了。以往一会儿一大杯水就喝完了,昨天上午她只喝了半杯水。

王女士说,前几天晚上,每晚她都睡不好觉,因为房间里没装空调,一夜会被热醒好几次。但是,27日晚大雨过后,终于睡了个好觉。

上午逛公园 中午吃火锅

昨天的公园里,多了许多人。有人用手拉着线放风筝,有人打乒乓球,有人带着孩子玩捉迷藏……昨天上午,纪女士坐在环城公园里的长椅上,4岁儿子坐在地上和其他小孩玩耍。早上出门时,儿子穿着短袖,她觉得有点凉,之前她可没这种感觉。打算带儿子来公园转悠已经是好些天的计划和心愿了,可是那几天太热,只能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宅在家里吹空调。

“今天这天气终于帮我实现了心愿,你看,孩子也可以坐在地上,前几天坐下去热得烫屁股!”纪女士说,吃饭也要变一下,中午回去吃火锅。

“今天凉快,真高兴”

“今天凉快,真高兴!”10时,太乙路上,60岁的张女士长裤配短衫,满脸高兴地告诉记者,早上吃完馍,喝完豆浆后,8点就外出遛弯儿了。她要抓住这难得的好天气,一会儿去西郊给儿子收拾新房。

然而,在27日晚上的那场大雨来临之前,她的心情很糟糕,持续高温天,不得不呆在家吹空调避暑。

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侯佳明 方瑞江 徐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