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边有警示牌行人依旧穿护栏 “禁止翻越”成摆设

作者:葛兰 来源:陕西传媒网
2017-07-30 08:29:00
分享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星火路立交,看到不少市民不时从一处被破坏的隔离栏的缝隙中穿过,其中一位刚买完菜返家的老人,手中提着蔬菜钻过隔离栏,刚跑过机动车道,差点被一辆由南向北驶过的轿车撞上,场面十分惊险。而就在缺口旁,醒目地立着一块写着“禁止翻越,行人过街请走红庙坡或丰禾路口”,并标有指示箭头的警示牌,来往行人却视若无睹。

站在星火路东侧人行道上记者看到,从被破坏的隔离护栏到北侧十字路口的距离相对较近,而原本供市民通行的红庙坡与大兴东路十字已被围挡起来,要想从星火路西侧到东侧,必须要绕到南侧一两公里外的丰禾路与星火路十字,或者绕至北侧永安路与星火路丁字口,一些市民为抄近路图方便,这才冒险穿越隔离栏。

“十字被围挡之后,我们出行就特别不方便。”刚刚穿过车流的市民王女士说,她今年50多岁,住在大兴东路某小区,而她平时去买菜的早市在星火路东边,每天都要穿越星火路,尤其是这里的十字路口施工围挡后,出行受到很大影响。

记者采访中,一些经过的车主也纷纷抱怨,下穿式隧道通车后,车辆行驶速度都不低,但每次经过这里时,都会遇到行人从护栏缺口穿越机动车道,险象环生。“每次我走这,都要放慢车速,生怕一不留神就冲出一个行人。”的哥刘师傅说,他呼吁周围市民为了自身安全,尽量走安全区域的斑马线,别为少走几步路,而使自身安全受到威胁。三秦都市报记者 葛兰 实习生 刘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