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跌落电动车昏迷 好心司机驾公交送医

作者:林亦旻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8-01 09:34:00
分享

原标题:阿婆跌落电动车昏迷 好心司机驾公交送医

“那位婆婆也是很不小心,抱着孙子还提着个箱子坐电动车,太危险了。”7月29日12时30分左右,348线路驾驶员吴伟雄驾驶车辆从丰乐南开往奥体总站,当车辆开到中码头站时,吴师傅发现前方一辆电动单车上载着的一位老人和一个小孩,在经过修路坑洼路段时,提着个箱子的婆婆不慎从车上摔下,老人当场昏迷,孩子哭闹不停,吴师傅立刻将老人孩子送上公交车,开车前往附近的黄埔区中医院就医,并通知其家属,所幸抢救及时,老人平安无事。

据吴师傅回忆,当天中午,自己驾驶着车辆出发行驶到中码头站时,那个路段正在修路,路上坑坑洼洼的泥坑非常多,“连我的车都一摇一摆的。”他说,当时自己远远地看到前方一辆载着老人和小孩的电动单车似乎在经过坑洼路段有些困难。

突然,电动单车经过一个小坑时,老人和孩子没有坐稳,不慎从后方摔了下来。吴师傅看到后,立刻将车辆停下,下车上前查看情况。他说,当时这位婆婆已经昏迷了,失去了知觉。一旁的只有六七岁大的孩子正哭闹得十分厉害,一直叫“婆婆、婆婆。”

吴师傅见状,立刻报了120急救电话等待救护车的到来。无奈前方修路堵车严重,过了十分钟,吴师傅看到老人还是没有醒过来,他担心老人的身体状况,想到车辆前方不远处就是黄埔区中医院,当机立断将老人孩子扶上车。上车后,老人才终于有了知觉,但一直说背部摔到了,公交很快抵达了医院,所幸的是抢救及时,老人没有生命危险。

看到老人和孩子一切安好,吴伟雄师傅才安心地继续投入到营运工作当中。(记者 林亦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