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写错一位号 男子错将3万元汇给陌生人

来源:扬子晚报
2017-08-01 13:20:00
分享

原标题:男子错将3万元汇给陌生人

7月30日上午,江苏盱眙男子吴先生在银行汇款,因写错一位号码,结果将三万余元现金打到了别人的账户,幸亏警方及时相助,现金才完璧归赵。

当天上午,盱眙县盱城镇的吴先生来到城区农业银行办理汇款业务。汇款后,打电话给收款人询问到账情况,对方称未到账,吴先生还以为银行业务忙,汇款速度慢,就在银行等了一会,再询问还是未到账,便咨询银行工作人员,业务员称如果账号没错当时就应该到账。吴先生连忙拿出回执单上填写的账号与手机上保存的账号核对,这一对吓了吴先生一大跳,账号被填错了一位。他连忙找业务员帮忙,看能否退回钱款,业务员按照规定没有给予处理。

在无助的情况下,吴先生拨通了“110”求助。该县公安局盱城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处置,了解情况、核实身份,确认无误后,向银行出具相关证明并与对方取得联系,最终为其挽回了三万多元损失,并再次汇款成功。(朱鼎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