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岁男孩遭遇狗袭 脸缝50针

来源:钱江晚报
2017-08-01 13:49:00
分享

原标题:七岁男孩遭遇狗袭 脸缝50针

浙西某镇的七岁男孩,在路边玩耍。邻居家的一条狗突然发疯似冲他奔来,直接就开咬。那是一条体形硕大的土狗,男孩被咬后疼痛,害怕大声哭喊,不想更刺激了狗狗的狂劲,咬完手臂、大腿,又朝男孩面部凶狠袭来。

家人闻讯赶来,忙把受伤男孩送到当地医院,注射了狂犬病疫苗、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及破伤风抗毒素。考虑到脸部需要精细手术及日后的整形修复,技术要求很高,当地医生建议家人马上带男孩去杭州。

送到杭州的浙江省人民医院时,已是傍晚6点。该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朱保接诊时发现,小男孩除了身上多处被咬,最严重的是左脸,多处皮肤撕裂伤,肌肉外翻,最长处长达4公分,深度近1公分,最深处达面部肌肉层,露出脂肪,加上淌着血,触目惊心!

当即与冯啸等几位医生开展救治,8点多完成缝合手术,仅脸上就缝了50余针。因犬类唾液里含有大量需氧菌及厌氧菌,为了防止创面感染,又使用了广谱抗生素,同时进行抗疤痕治疗。

“很遗憾,孩子伤在脸上,会留下疤痕,目前主要涂抹抗疤痕凝胶,3至6个月后若疤痕仍较明显,考虑用激光等治疗。”朱医生对家长说。

疾控专家提醒,小动物夏天情绪不稳,人与它们接触一定要小心提防,一旦被咬伤,第一时间用水冲洗伤口,并尽快注射疫苗。(记者 张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