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停车场管理办法》发布 夜间设临停车位

作者:雷婧 来源:华商报
2017-08-02 07:50:00
分享

西安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超过260万,停车难如何破解?8月1日,《西安市停车场管理办法》发布,提到住宅区周边道路具备节假日、夜间等时段性停车条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设置动态道路临时停车泊位。

动态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应公示停车时段

“小区车位满了,晚上找不到停车位,在路边停车,结果被交警贴条了。”家住电子城的王先生表示,周边几个小区停车位非常紧张,是否可以让车主夜间将私家车停放在小区外道路上,早7时30分至晚8时把车挪至停车位上。

最新发布的《西安市停车场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提到,“住宅区周边道路具备节假日、夜间等时段性停车条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设置动态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动态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应当在现场公示停车时段、允许停放的范围、违反规则处理等内容。超过规定时间在动态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停放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或者城市管理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鼓励专用停车场向社会提供停车服务

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应当全部设置充电设施或者预留建设安装条件。新建的大于二万平方米的商场、宾馆、医院、办公楼等大型公共建筑配建的停车场,建设充电设施的停车位应当不少于总停车位的百分之十。

共享单车经营单位应当加强本单位所属共享单车的停放管理,安排人员巡查,及时纠正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影响市容环境的行为。鼓励共享单车经营单位采用先进的科学技术,规范共享单车的停放秩序。

此外,管理办法提到“鼓励专用停车场在满足自身停车需求的情况下,采取错时停车等方式向社会提供停车服务。

因法定节假日、大型活动等原因,公共停车场不能满足社会停车服务需求时,公共建筑的专用停车场经营管理单位应当按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要求,在满足自身停车需求的情况下,向社会提供停车服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