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工业燃煤锅炉全部关停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8-02 08:46:00
分享

原标题:延庆工业燃煤锅炉全部关停

截至8月1日,北京市延庆区彻底跟工业燃煤锅炉说再见了,全区23家使用工业燃煤锅炉的企业已全部停止使用,有16家已完成拆除。

1日上午,位于中关村延庆园八达岭片区的251厂锅炉房内,工人们正在对一台工业燃煤锅炉实施拆除。锅炉房建于上世纪60年代,有燃煤蒸汽锅炉4台共34蒸吨,公司总的供热面积近20万平方米,每年的燃煤消耗量约为6000吨左右。这也是延庆区使用工业燃煤锅炉企业中规模最大的一个。借助中关村延庆园八达岭片区供暖能源清洁化改造的契机,251厂决定关停工业燃煤锅炉,并进行拆除。中关村延庆园八达岭片区已建成2台40蒸吨的燃气锅炉,2台20蒸吨的电锅炉。251厂拆除燃煤锅炉后,将由园区的清洁能源锅炉负责统一供暖。

拆除燃煤锅炉的同时,251厂也在逐步转型发展,未来将以研发和科技企业孵化为主。新增工业产能,正逐步转移到河北邯郸等地。

据介绍,延庆全区使用工业燃煤锅炉的企业共有23家,总计82.8蒸吨。目前已全部停止使用,年可减少使用燃煤19700吨,将对减少污染、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做出贡献。另据了解,目前,延庆区PM2.5平均浓度全市最低,空气质量位居全市各区之首。(记者 于丽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