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凤城一路至未央路公交全取消 市民出行很不便

作者:赵瑞利 来源:华商报
2017-08-02 08:19:00
分享

昨日,不少市民打进热线称,公交705路更名改线后,“从此凤城一路至未央路再无公交车”,他们的出行更不方便了。

5条线路全取消

市民出行很不便

昨日是公交热线周的第二天,原计划接听热线人员为公交巴士公司,但西安市交通局公交科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希望能解答市民更多问题。

“今天反映凤城一路的问题可能会比较多。”西安市交通局运管处公交科业务人员谢芮说,之前已取消了凤城一路东向西四条线路,昨日705路更名改线也不再走凤城一路,市民意见会比较大。

果然不出所料,昨日有多位市民反映此事。家住凤城一路皇家园林小区的李先生说,昨日上午7时上班,等了一个小时也没等到,只好坐“摩的”到大明宫建材家居城转车。他认为相关部门取消线路之前,应该充分考虑附近市民的出行需求,凤城一路十几万居民,还有多所学校。

对此,谢芮说,取消的5条线路都是民营线路,一方面是民营线路经营不善无法继续,另一方面是因凤城一路太华路至未央路一段通行条件不好,两车道的凤城一路经常拥堵,且东西两端都是硬隔离公交无法通行。但现实情况是取消这些线路后凤城一路市民去未央路换乘不便,他们已考虑到这一情况,会尽快研究解决此事。

曲江区域公交少

会逐渐加密线路

不少市民反映曲江新区曲江城市花园、新开门南路、芙蓉西路、曲江池东路、雁南五路等区域公交数量少、出行难的问题。市民李女士家住雁塔南路曲江观山悦小区,她称雁塔南路已有很多成熟的小区,但经过小区门口的公交线路较少,老年人需要步行到金泘沱乘坐631路,她建议将631路车的终点站延伸进北里王东村站,方便这个区域市民的出行。

谢芮回复称,曲江新区不少路段属于25个热点区域,他们目前已着手准备曲江新区公交线路的开通设立,但因部分道路正在施工,当施工完毕,打通断头路后会综合该区域的规划线路设立公交站点,并逐渐加密曲江线路。

223区间车试运行

审批后考虑延长运营时间

来自70中的成同学称,自己每次下晚自习后都得倒3趟公交车才能回家,希望223区间末班车时间可以延长20分钟至19:20,家住三桥车辆厂的冯先生也觉得223区间公交车发车太晚收车太早。居住在浐灞惠泽居的路女士反映284路(原705路)公交的运营时间太短,建议首班车从6:30提前到6:00,末班车从19:30延后至22:00。

公交巴士公司服务科科长李亮说,需要实际调研附近居民的出行情况后,酌情更改运营时间。

公交巴士公司营运生产科科长崔玉琦称,223区间车属于试运行阶段,总路程只有七八公里,配车6辆,试运行就是为了解该路段客流及需求,目前已向上级申请正式公交线路序号,待审批后就会考虑延长车辆运营时间。记者 赵瑞利 实习生 张旖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