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增选初选陕西8人上榜 西安交大最多

作者:张小刚 来源:华商报
2017-08-02 08:20:00
分享

昨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网站获悉,2017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选出初步候选人157名,我省推荐的8人入选。

我省入选初步候选人名单的8人中,来自高校的占7人,西安交通大学最多,为5人,分别是管晓宏、王铁军、卢天健、孙军和郭烈锦,另外还有西北大学张宏福、长安大学彭建兵。来自科研院所1人,为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刘禹。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157名初步候选人名单中,数学物理学部23人、化学部25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32人、地学部27人、信息技术科学部20人、技术科学部30人。

根据相关规定,中科院院士初步候选人产生后,还将对初步候选人材料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将经过会议评审产生正式候选人和终选候选人建议人选。最后将终选投票选举院士。参考前几届两院院士增选公布的时间,预计2017年当选院士名单将在12月揭晓。

据悉,中科院院士增选每两年进行一次。2017年中科院院士增选于今年1月1日启动,增选名额基数为60名,其中:数学物理学部10名、化学部10名、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12名、地学部10名、信息技术科学部7名、技术科学部11名。 (记者 张小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