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中风瘫痪 爱笑女孩想自己攒足大学学费

来源:钱江晚报
2017-08-02 09:23:00
分享

爸爸中风瘫痪 爱笑女孩想自己攒足大学学费

丽水西南方的云和,是一座山清水秀的县城。在这里,木制玩具生产是重要产业之一。每年暑期,不少放假的学生都会前往不同的玩具厂兼职工作,毛艳珍和洪振华也是其中一员。

白天到玩具厂上班

晚上当老师

在云和城郊的一座两层民宅前,钱报记者敲开了毛艳珍的家门。瘦小的身材,梳着一头齐刘海,毛艳珍的脸上总是挂着天真的笑容。“这个暑假,我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兼职上,白天在玩具厂打暑期工,晚上帮忙做家教,多攒一点大学的学费。”

每天的生活犹如一座固定的生物钟:早上六点多起床,七点半前往玩具厂上班,中午十一点半下班吃饭。紧接着,下午一点又开始上班,直到五点下班。“我的工作是检验产品质量,将次品检出来,把溢出的胶水擦掉,一天下来,过手的玩具大概有2000多个吧。”

傍晚下班回家后,一般毛艳珍匆匆扒了几口饭,就会赶往县城一座教育机构做兼职老师,辅导小学一年级和四年级的学生做作业。“别看我的学生年纪小,但有时候也难教,要辅导到晚上十点多,回家几乎累瘫。”毛艳珍说,她希望自己能尽可能多赚一点钱,凑齐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让家里少一点压力。

一旁,毛艳珍的父亲缓缓走过来,颤抖着右手,“其实我们心里是不想让她每天这样工作,毕竟强度太大了。她那么辛苦,那么累,我们很担心,都劝她别做了,她就是不听。”他的话语声显得有些含糊不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