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刷支付宝免费坐公交一天吸引11万人次

作者:王刚 来源:长江日报
2017-08-02 10:23:00
分享

原标题:刷支付宝免费坐公交一天吸引11万人次

“刷支付宝坐公交真的免单了,而且还真的抽中了88元的现金红包!”8月1日11时许,武汉市民王先生在搭乘一辆公交时,选择手机支付宝“武汉电子公交卡”付费幸运收获了一份额外惊喜。

为鼓励市民“移动支付+绿色出行”,8月1日至8月3日,支付宝联合武汉公交集团、武汉小码联城联手推出刷手机支付宝“免费”乘公交的活动。3天时间里,每一张“武汉电子公交卡”,总计有12次免费乘车的机会。同时,在这3天时间里,市民每次刷支付宝乘坐一次公交车,付款成功后就会获得一次抽奖机会,有机会抽取8.8元、88元、888元等3个额度的现金红包,红包总数共计8.8万个。

现金红包的“刺激”作用显著。统计数据显示,8月1日0时至19时,“武汉电子公交卡”的刷卡量突破10万人次大关,达到113509人次,大大超过了武汉市自今年6月15日以来工作日的日均刷卡量(4万人次)。

7月13日,“武汉电子公交卡”第100万名用户产生,武汉也是支付宝电子公交卡首个突破100万用户的国内城市。截至8月1日19时,“武汉电子公交卡”总领卡量已达到133万余张。而全市2016年末常住人口为1076.62万人,“可以说,现在每10个武汉人中,就有1人持有‘武汉电子公交卡’。”武汉公交集团相关人士说,公交绿色出行,移动支付乘车,俨然已成江城市民的热门选择。

截至目前,全市60%以上的公交车(约5000辆),都已安装了新型支付宝扫码机,覆盖了200余条常规公交线路、BRT、轮渡中华路码头至武汉关码头航线,具体线路市民可通过手机支付宝查询。

按照计划,预计到8月底,全市所有8000余台公交车都将配备新型支付宝扫码机。届时,市民刷支付宝“武汉电子公交卡”搭乘公交,除可享受目前已执行的票价八折优惠外,还可享受90分钟内换乘优惠的政策。(记者 王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