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一女子深夜散步遭抢劫 警方17小时破案

作者:张斌 来源:扬子晚报
2017-08-02 13:55:00
分享

原标题:女子深夜散步遭抢劫 警方17小时破案

深夜独自散步却遭遇抢劫,女子报警后,常州小河所民警经过17小时的缜密侦查,快速抓获一名涉嫌抢劫嫌疑人,破获该起抢劫案,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7月21日22时39分,常州市小河派出所接到刘女士报案,当晚22时,刘女士独自一人到小河某公路散步,忽然跑出来一名男子追着其问“有钱吗?把钱交出来!”

刘女士听到突如其来的恐吓声一边跑一边称没有钱,跑了一会,刘女士想回头先看一下对方,谁知对方看到她回头便用不明物体抽她的脸,刘女士没注意摔倒在地上,手机也掉在了地上,刘女士准备去拿手机时,对方就按住刘女士的手,抢了刘女士的手机,后向路边的草坪逃跑了。

接到报警后,常州市小河派出所民警向当事人详细询问了整个经过,了解嫌疑人体貌特征,并发动警力开展地毯式排摸侦查工作,于7月22日下午3时许,将涉嫌抢劫的嫌疑人颜某成功抓获。

经过审查,颜某交代称7月21日晚上,其从界牌工地干活回到小河,晚饭喝了一瓶啤酒和一瓶白酒,回到暂住地准备睡觉时,地下室太热,于是便想着出来散步凉快一下,走着走着看到有一名女子独自一人边走边玩手机,想起自己的手机坏了好几天,一直都没有手机用,趁着酒劲便产生了抢劫财物的念头,最终颜某抢走了刘女士的手机一部,抢完手机后,颜某一看是苹果手机,自己不会用,便随手把手机扔在了路边上。

警方提醒:夜间女子尽量不要独行,如外出散步、健身活动时,尽量可能结伴同行,往光线明亮、人多的路段行走。遇到突发情况,要保持沉着冷静,保证自身安全前提下报警求助。(记者 张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