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半月 长三角高铁网络订餐逾2万份

来源:钱江晚报
2017-08-02 14:11:00
分享

原标题:推出半月,长三角高铁网络订餐逾2万份

进入八月,暑运已经过半。记者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截至7月31日,长三角地区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770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577万人,约占全国铁路客发量的两成,同比增长11.1%,日均发送旅客186.1万人,发送旅客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今年暑运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共62天。上海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16亿人次。铁路部门预测,暑期客流以旅游观光、休假疗养以及商务、学生流为主。

暑运期间,铁路部门发挥京沪、沪昆、徐兰、沪宁等高铁、客运专线作用,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对图定普速旅客列车采取恢复图定编组、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运输能力,在图定管内高峰线基础上,安排增开管内旅客列车47.5对。一个月以来,上海铁路局累计增开客车1058列,加挂车辆2977辆。

7月9日开通的徐兰高铁宝鸡南至兰州西段成为了不少旅客出行的必经之路。其中,杭州、上海等地都开通了前往兰州的高铁列车。根据铁路部门的统计,载至7月31日,相关高铁列车共发送旅客10.5万人次,列车客座率达90.7%,长三角至兰州方向高铁非常火爆。

7月17日起,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长三角地区的上海虹桥、杭州东、南京南、合肥南四个高铁车站为途经本站的G、D字头动车组列车提供社会品牌餐食预订,进一步丰富了动车组餐饮品种结构。截至7月31日,长三角动车组网络订餐累计超过2万份。(记者 吴崇远)

分享

推荐